上大學前我很努力地從官方角度、非官方的角度去窺探師大的生活,現在我也上了一個禮拜多的課了,我想這時,距離我對台師大抱有想像的日子並不算遠,希望能在這時候做些紀錄。

從小其實我的腦中就定義好一間大學的畫面,要有很大很大片的草地、要有台階式的教室座位、要能輕鬆自在地漫步在綠蔭陽光中換教室、抱著上課的課本和並肩的朋友聊天、宿舍裡大家得像閨密時常據再一起吃零食聊八卦、常常能到圖書館久坐、偶爾晚上點盞燈夜讀。這些是我一個大方向對於「大學」應該要有的畫面的想像。

再說說我入學前對師大的想像,封閉的師範體系、在臺北精華地區、宿舍很舊很舊、體育系很有名。

然後,我為了學測的第二階段考試來到這裡。第一次來,樓很高、馬路很寬但擠滿車子、感覺空氣就和天空一樣擁擠,人行道很寬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走,人們各自走直走斜,我是個外人。我第一次看見師大,門口是個小圓環,樓層層並排門口,陰雨天讓我擔心未來得時常打傘,讓人迷路的樓梯和廁所,還有瞬間打破我夢想的......高中教室桌椅。我有點失望說真的,它就像第二個我的高中校園,一樣的有小圓環,後面的教學樓並排由一條走廊貫穿,小的不像是一間「大學」,還有......教室,我難道要再重複同樣的生活姿態四年嗎?

現在我要說說這陣子的生活,對照以上的所有想像。

先說天氣好了,除了上次的北部大雨真的很大,其他下雨的時刻都是噴霧式的雨水,讓人不知該不該撐雨傘。天氣好的時候其實天空蠻寬,綠樹紅樓很美,感覺不到擁擠。不過天還沒冷,真正令人期待的南北差我還沒體會到。至於校園很小其實我有點改觀,雖然它沒有一大片草原,雖然它還是無法比過我想像中的大學,但內部設施讓我覺得它其實不錯,很大的體育館,很多樓梯和教室,後面還藏著一棟樓,似乎是碩博班教室,中間有天台連接,陽光很滿,天空很寬,一些植物點綴,這大概是我覺得師大最像「大學」的一個地方了。

師大雖然在臺北的市區,交通方便但沒什麼好吃的,師大夜市有一半的攤位是賣衣服的,還是有吃的拉XD,師大校園內有幾間餐點,另外就是學餐了,周邊真的不像一般大學充滿食物。題外話,學餐裝潢了還不錯。宿舍生活圈會有兩間頂好(超市),郵局,7-11,全家,屈臣氏,生活百貨,影印,就簡單樸素的一些生活所需吧。還不錯的是有茉莉二手書店,品質很好的一間二手書店,另外我所知還有一間租片租書,兩間我還沒進去過的二手書店。簡而言之,活得下去可以,但妳有朋友來師大還真不知道能帶她去哪XD

宿舍外觀真的很舊啦XD,但我是覺得內部不錯(上次放過照片了),除了沒有電梯要爬五樓以外除了沒有電梯要爬五樓以外除了沒有電梯要爬五樓以外。

至於「封閉的師範體系」這真的讓我很意外,這一個禮拜上課下來,至少我覺得老師都是很風趣新潮的,沒有想像中充滿著老教授的畫面XD,補充我是國文系。所以其實不用擔心來這裡讀的書會很死,而且如果是下定決心要當老師的話,師大算是師範體系的龍頭,相信未來會有很多幫助的。

進來之後我才發現師大有分競技系跟體育系耶,競技系的很好認,看起來都很厲害(敬畏),未來國手啊啊啊,看亞運、世大運的成績就知道了,默默抱著小迷妹的心注視~體育系我還沒見過,不過肯定也很強啊XD 但我覺得學校並不會因為他們的成績就集中資源喔,我們也能使用的運動資源很豐富~

說些我用過的教室好了,國文系平常會用到的教室就是......高中課桌椅,我還去過有階梯式座位的小講廳上通識喔~體育館樓上的球場超級大還有很大的記分板看起來超專業。電腦教室還蠻新的,不過因為電腦有很多軟體所以剛開機跑很慢我很崩潰。球場平均分配,恩......所以每種都不多。在師大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鄰居老人家相約運動、媽媽推著孩子在散步,旁聽的社會人士、很多的外國人和外籍生,感覺和高中校園真的不一樣。

最後說一句,讀師大不一定要當老師XD((也要你有教程資格阿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