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沒有回家,待在宿舍裡,住的最近的回家了,住的最遠的也回家了,好在還有兩個室友陪著我,雖然他們現在都去赴親戚的約了。拒絕了親戚的邀請,因為我想待在宿舍,不回去有很多理由,忘記訂票、懶得訂票、捨不得花錢、也沒有需要把夏天的衣服送走帶冬天的衣服,還有難得的空的宿舍。一排寢室燈只亮了幾間,浴室永遠都有空位,忘了帶學生證等不到人逼電動門,出門裝個水還得帶著鑰匙,鎖門。挺好的,想吃的水煎包沒開以外,師大夜市沒有昨天那麼多觀光客,但隔壁的鹹酥雞人潮不錯。反正也不會在樓梯上巧遇誰,用理想的速度慢慢晃上五樓,開門,啃食存糧。有時候我會感受不到自己,像是在觀看另一個靈魂支配我的生理動作,反正習慣了就順著她去了,我只需要放空或是思考這種感覺的存在時機就夠了。其實挺舒服的,順著心裡的意不理別人、順著身體的意去幫助誰,沒什麼負擔。一開始會害怕,懷疑神秘的力量或是懷疑自己,很焦慮,特別是有人逼著你思考的時候,無法全心去猜想這種感覺存在的時機。這種時候最適合去散步了,緩慢的移動在民宅間的小巷,沒什麼人,但不能繞上兩圈,會嚇到別人。挑小巷還有個原因,就是只管走就好了,沒有紅綠燈,沒什麼車,平靜的心最能去感受新的環境,每走一次它都是新的,小巷可以走無限多次。

我有很多種步伐很少人知道,我喜歡精明幹練走得又直又快;也喜歡像個醉漢搖搖晃晃、天旋地轉;不然像個女鬼,緩慢的拖著身體飄著也不錯。用自己喜歡的步伐走路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妳也可以試試。有人說大學要學會與自己相處,因為大家上完課就走了,不像以前同個班整天都待在一塊,大家有個自的課表,有不同規劃。如果妳很迷茫,請記得妳是特別的,不管這個系這個生活是不是妳理想的,只有記得妳是特別的,前方的路才會清晰,要不要改變甚麼取決於你自己。為了記得妳是特別的,請多和自己相處吧,享受自己的所有感覺,孤單、喜悅、罪惡、或是空虛。突然發現難過時看哪位明星的錄影會快樂,突然發現寂寞時可以做些甚麼只有寂寞時能做的事,突然發現太快樂會忘記哪些小細節,突然發現原來罪惡的自己並不討厭。但,這是我。

現在好想吃飯

謝銘祐的<今仔日無想欲飛>

2018.0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