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要在期中考前一天打開youtube,愕然發現影片底下的資訊欄的日期是2019-11-2,當下我驚訝的再專注地看了日期一眼,再打開電腦的行事曆比對了日期,我的媽呀,2019快結束了嗎?!

這一年記錄下來的東西實在太少了,但其實我寫的東西比起去年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多更多,主要是這一年修的課比較多創作性質的吧,去年的學校作業比較多是小論文形式的報告。上學期就有寫了不少新詩,這學期又更多的寫了很多散文,有時候也想要不我把交過的作業也打上來吧,但最後通常都忘了,一方面也是怕被發現部落格這個我個人的小世界。

去年的我特別的悲傷,悲傷到甚至到了期末在作答卷下向老師懺悔沒有好好上課,每天都在恍神。那時候我特別喜歡一群人,我每天都會去滑關於他們的粉絲專頁,但不知道為甚麼那段時間我總是很難過很難過地看著他們然後笑,那時我寫下「你們是我笑得最開懷的悲傷」。上學期我也常常和高中朋友見面,但其實我是不想去的,我和我現在的身邊朋友說,我每次在和高中朋友見面回來以後都特別難過,總有種被掏空了甚麼的無力感。後來我對自己說我不要再難過了,整個暑假過後我發現我之所以會有這些莫名其妙的情緒,是因為我把想念和寂寞的情緒全部壓在我喜歡的那個團體和與高中朋友見面這件事上,我的整個生活重心因此失去平衡。這學期我就改掉這樣的作法,覺得心理壓力少了很多,比較不那麼難過了。

去年我還有在想一些「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因為上述那些事,總想著你們那麼開心我也應該要開心啊,為甚麼我會難過呢?還有在朋友面前隱藏著情緒,但其實他們都是我能輕易吐露心事的好朋友,可是我當時陷在自己對這種情緒也無解的漩渦裏,想想不過是自己的問題,過了就好了,也就這樣繼續隱藏下去。當時我朝模的程度大概就像我寫下的這些文字:

好愛你,但想知道的也就那些事,每天都一樣,好像不該天天問你,卻每天都在好奇。沒事,我會更獨立的,我也想保護你們。不知道,你說的我都相信,就算重複一百萬次,我也知道那是你的真心。

我真不知道我那時候發生了甚麼事會寫下這些,總之那時候就是像這樣天天都找不到方向的生活著。這學期真的好了很多,可能也忙,煩惱的事比較多是作業寫不完或是期中考還沒讀但一定要在現在寫一篇文章這樣俗氣的事。既然都說到這樣了,或許今天得先停在這裡了,過去也交代得差不多了,改天吧,再說一些現在發生的事。

2019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