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沒用的文章,請讓我先提醒你們並感謝你們,善意的路人

 

今天上完散文選有些想法,過去我停止寫作了一段時間,那是因為我上學期太忙了,不過這學期也很忙甚至更忙,我覺得我有必要交代這幾個月我到底做了什麼,而且我也想繼續寫作。其實上週小組討論我真的很害怕,在談論中島美嘉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這首歌,我提出了我曾經想過想死時的畫面是什麼以及想要活下去的畫面是什麼這件事,遲遲沒有人回應,興許我是嚇到他們了,我不自覺的(完全不努力但是達到了)在他人面前表現毫無傷痕,對任何人都一樣,即使是最親最相信的人(雖然我常常明顯的表現我的悲傷還有對身體充滿痛楚的怨嘆,但我不知道為何我的形象依舊如此陽光(攤手)我不自覺的在他人面前表現豪無傷痕,但我無法在寫作上說謊,這是一種缺陷吧,過去我寫下的所有就可以知道,即使我再怎麼不會說話,我仍然會用拙劣的語言表達我無法言語的感受,因為我不會說謊,對於寫作這件事。所以很多次的寫作我覺得其實我就是在刻意重傷自己的過程中治癒自己,你要知道這有多痛,常常寫著寫著就哭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甚至覺得幸福。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真的哭不出來,要刻意的去找一些盡可能悲傷的歌,不然就去找些大笑的影片,逼著自己釋放一些眼淚。原來有些難過是沒有眼淚的。那時候我開始寫一些雜記,我都半開玩笑的說你們是剛好路過,廢話不剛好路過誰會點開那些語無倫次的文章,反正現在看部落格的人也不多了,我不想讓身邊的人知道這樣的我所以部落格應該是最好的選擇,然後我就放心的在上邊不知羞恥的大放厥詞,寫著寫著就在寢室哭了起來,我都不知道有沒有嚇到室友XD真的幸好我把它寫出來了不是嗎。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喜歡看書(畢竟身為一個國文系的女孩子),但其實不然,我一年看完的書不到兩本實在慚愧。妳知道的身為一個國文系的學生(或許是身而為人),沒看很多書就好像技能點沒點滿,說話永遠比別人少了一截,但我覺得有一點彌補了我,我很喜歡想,也不過是想一些零碎的自己的事,時時刻刻。對於這點我是非常自傲的,我實在不擅長記東西,看過的書看過就忘了,別人記得得電影臺詞,我連情節都未必說的出來,但是對於我曾想過的關於我自己的事,我都記得。「但這並不是好事」身為一個國文系的大學生我只能以我現在的身分回答你這一句話,畢竟滿腔的情緒找不到語詞表達也是很痛苦的XD 如果以要學新的詞彙為目標而閱讀也是痛苦的,我最近特別著迷於在閱讀中感受「阿這說的就是我啊,但我怎麼就沒想到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呢」的驚喜。前兩天和學妹聊天,其實身為大學生難過的一件事就是你總是接收到老師推薦的很多書單,滿心歡喜地記在筆記裡,但你也同時在掰著手指算算你手上還有多少報告跟考試沒準備完,說實在的大學生阿到底該怎麼讀書呢我還找不到。

 

我得說這不是一篇好文章,但我要趕快寫下,他留在我手機裡的備忘錄太久了。我也想藉此懺悔我並沒有在感受的當下向你們傾訴這些事,雖說太忙但其實還是有賴在床上滑一部沒營養的漫畫的時間,現在我阿是趁著打報告的空隙換個風景透透風才來補足這篇的,文字間的混亂與不之所以就請原諒我吧。請再給我些時間告訴你們,我離去的時間發生了甚麼,或許甚麼也沒發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